痴球

  作为2013年创作的漫画系列《Kongkee》的延伸,该节目考虑了永生的存在主义问题,身体和灵魂如何互动,以及人类和机器之间的微妙关系。大胆、饱和的颜色强调了数字在视觉领域的作用,而山脉、云彩和广阔的星空则融入了更多已经存在了几千年的自然和古典主题。波纹和水的特点突出,参考屈原在公元前278年溺水。

虽然基于一个巨大痛苦的生活,孔吉的作品是乐观的,因为他设想了一个救赎和和解是可能的宇宙。这位艺术家在声明中分享道:

我问自己,当一个灵魂在水下2000年后出现时会发生什么?它会寻找一些新的东西吗?它会回到熟悉的地方吗?屈原的诗有一种迷幻的、流浪的特质,我试图在我的艺术中反映出来,但我也想让他反映出我们这个时代的迷失和希望。

创作背景:中国传奇诗人的故事屈原以悲剧收场。生活在毁灭性的战国时期从公元前481年到公元前221年,屈原是一位有影响力的作家和政治家,他被楚怀王放逐,随后他花了很多时间周游全国,从事诗歌创作。然而,流放的生活并不适合诗人,使他陷入了深深的抑郁,最终在汨罗江自杀。为了找回屈原的遗体,每年一度的端午节都是为了纪念屈原。端午节一直延续到今天,庆祝他的遗产。

即将在芝加哥举办的展览赖特伍德659想象诗人的来世“当他的灵魂从古老的楚国旅行到一个复古未来主义的亚洲,他在一个迷幻的赛博朋克景观中重生为一个机器人。”将历史与独特的科幻视觉融为一体,康基:赛博朋克的战国介绍了居住在伦敦的中国动画师和艺术家孔匡章(Kong Kong-chang)在几种媒介上的作品。孔基. 通过视频、投影、装置、古代物件和图形作品,艺术家通过一个中国图标的充满活力和明亮的叙事来探索亚洲未来主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