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球

  艺术家Alexandra Kehayoglou(上图)创作了精美的流动纺织品,这些纺织品反映了她祖国阿根廷崎岖的地貌。在每幅挂毯的创作中,Kehayoglou将多余的地毯面料转化为自然元素,从一系列大地色的苔藓到穿过其编织核心的树木和蜿蜒的河流。每件作品中都缠绕着艺术家自己的记忆片段,包括见证水道慢慢退去和阿根廷草原的变化。

  她的最新作品是一系列名为祈祷毯的作品,描绘了距离布宜诺斯艾利斯50公里的巴拉那湿地的动物足迹和小型植物特征。近年来,该地区的生物多样性受到木材和造纸工业的严重破坏,这些工业促进了非本地植物物种的生长,此后这些物种失去了控制。此外,2020年期间,人为火灾造成了严重破坏,同时牲畜践踏了曾经甜美的草原。

  Kehayoglou的作品记录了经过多年的广泛开发后幸存下来的树叶,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地的动物是如何开始重新出现的:蓟从干旱土地的裂缝中生长出来,鹿留下泥土飞溅的足迹,啁啾的昆虫在年轻的叶子上跳舞。这些艺术品讲述了湿地的变化和成长,反映了资本主义带来的痛苦,同时将变化的需求转化为反映阿根廷人希望的挂毯。Kehayoglou说:

  隔离让我认为我的地毯是可以实施新形式行动主义的空间。这是一种行动主义,它不是专注于偏执的冲突,而是沉默的、吸收性的,而且我认为,更有效。因此,我的地毯成为记录这片土地“次要”方面的工具,否则这些方面会被视为无关紧要而被忽视。关注它的微观叙事,这将为可能的生态未来打开新的大门。

评论

热度(10)